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简报
日期:2022-06-27 09:01:35  发布人:纪委办公室  浏览量:480

 

 

 


 

3 期

重庆人科技学院党政办室编                                                2022  6  27 

 

 

【工作会议】

召开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6 月 23 日上午,学校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副校长、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程荣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  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舒卫华主持。

会议通报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以来的有关工作, 安排部署了近期机关作风建设有关工作,并对部分工作进行了 研判和交流。会上舒卫华指出,一是要聚焦已制定或新制定的 制度机制,推动制度落实落地;二是要突出具体问题,学会举 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一边抓建设,一边抓整改,注 重经验措施的固化,形成长效机制;四是要在不同时期、不同


 

 

阶段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工作重点,不断推动工作。程荣尧强 调,2022 年机关作风建设时间过半,要及时做好回头看,找出经验,补足短板,推动工作。一是要加大宣传不松劲,一步一 步推动工作;二是要问题导向抓整改,有的放矢做好工作;三 是要建章立制增措施,相互监督细化工作;四是要提质增效见 行动,注重节点凝练工作。

 

【能力提升】

举行行政人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办公礼仪专场)

5  26 日下午,学校行政人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在校行知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以《机关办公办公礼仪》为题, 请重庆智识教育研究院院长、人社部国家高级培训师、注册 际职业培训师袁婷婷到校授课。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在 校行知报告厅设置主会场,并设 6 个分会场,以视频直播的

方式进行同步进行。全校各单位行政人员共 300 余人参加。培训结合实际案例,通过现场演示、交流互动等方式,就交谈、 服饰、体态、送访等礼仪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办 公礼仪的重要性、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注重礼仪规 范、增进有效沟通、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促进作 用。

开展 2022 年行政人员公文写作比赛

6  21 2022 年行政人员公文写作比赛决赛在学校计算


 

 

机学院 3203 室举行。比赛以“真学真用真提升,促学促练促发展”为主题,以《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公文 格式》等要求常用文书和格式为内容,以提升学校行政人员公文写作能力水平为目的,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利用上机答题方式进行,共计 60 余人、近 20 个团队参加,目前正在试卷评阅阶段。本次比赛,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自觉要求提升文字写作能力,机关和学院行政人员级别类别达到全覆盖。 通过写作能力大练兵,营造了崇尚学习、钻研业务、履职尽责、  提升能力的良好氛围,让大家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为助力学校建设发展凝聚了力量。

 

【制度机制】

抓好工作流程梳理和公开服务

一是印制下发了学校《师生办事服务指南》,并在学校信息公开网站进行了公开。同时,就审定后的各归口流程反馈有关 部门,督促各部门就本单位办事服务流程按要求进行公开。 下发了《关于做好办事流程梳理和修订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结合机关作风建设,在梳理师生办事服务指南的基础上, 以规范权力运行、提升工作效率、严格制度规范为着力点,认分析研究现有工作和流程,进一步做好流程的“立”“改” “废”工作,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和管理服务效能。


 

 

强化信息畅通和联系服务机制

制定学校《书记信箱、校长信箱管理办法》《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师生工作制度》《信访工作规定》《教职 工校内申诉处理办法》《矛盾纠纷调解办法》等制度机制,完善了机关作风建设信箱邮箱,将二级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学校 法治工作测评指标内容,进一步推动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转 变作风,强化了学校信息渠道的畅通和师生服务机制的拓展, 对学校加快信息收集和反馈、提高工作效率、推动民主管理和 科学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督查通报】

2022 年 5-6 月作风纪律督查情况

5  20 日以来,学校再次对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督查,会风会纪、政务值班、文明礼仪、劳动纪律等整体上持续向好。一是方案落实情况。5  26 日,学校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三组重点对机关部门对作风建设专题调研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定作风建设实施方案、部门例会情况等进行了督查。其中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干部人事处、纪检监察处(审计处、校团委、保卫处、招生工作处、财务处、教育信 化建设处、后勤处、资产处、图书馆、合川人文医院等 14 个职能部门的作风建设工作落实较好,但仍有部分部门未按要求


 

 

落实,如未制定计划安排、未建立反馈问题整改台账、未按要 求召开周例会、未组织业务学习培训等,个别部门因工作性质 原因未能固定时间召开周处务会。二是会风会纪方面。对行政 人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等进行了督查,除少数同志未按 要求签到外,其余参会人员均严格遵守会议相关要求。三是劳 动纪律方面。5  31 -6  14 日,先后四次对上下班劳动纪律情况进行了督查,总体上各部门落实上下班制度较好,办公 秩序和文明礼仪明显改进,但仍有少数同志有迟到等情况。 是政务值班情况。对端午期间值班情况进行了督查,学校总值 班室和二级学院及重点部门均按值班要求在岗在位,较五一期 间值班情况有明显改善,但有三个学院值班人员有迟到情况。

点击数:48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