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简报
日期:2022-10-13 08:59:30  发布人:纪委办公室  浏览量:633


  

4期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编             2022 10月13日

 

 

 

【工作会议】

召开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会议

929日上午,学校于行政中心二会议室召开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会议。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会上,党政办公室、干部人事处、纪委办公室、机关党总支负责人分别从提高办公效率、提升教职工能力素质、加强督察督办、设立党员示范先锋岗等几个方面介绍工作推进情况;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机关作风建设相关工作。舒卫华指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一是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再动员、再推进;二是要靶向施策,找准问题症结,聚焦小切口,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三是要抓常落细,作风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学会抓在日常、落在平常、融入时常;四是纪委办公室要加强作风督查结果通报,学会运用问题导向进行通报。程荣尧强调,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一是要振奋精神再落实,二是要聚焦重点再落实;三是要提质增效再落实;四是要开拓创新再落实;五是要督查问责再落实;六是要建章立制再落实。

 

【能力提升】

举行行政人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普通话专场)

9月23日下午,学校行政人员职业能力提升(普通话专场)培训会在行知报告厅举行,全体行政人员约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会邀请到学校广播电视系副主任,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专家李帅副教授主讲,培训以提升 感受语言魅力为题,从“言”值之基础、“言”值之技术和“言”值之艺术3个方面,就老师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普通话发音和语言表达问题入手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为老师们增强普通话表达准确性和提升语言表达能力提供了有效的训练方法。

举行OA办公系统培训会

9月2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中心一会议室组织开展了OA办公系统培训会。全体OA管理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匡霞主持。培训会以“抓重点、重实效”为主题,围绕公文种类、公文格式、收发文操作要点及对外信息报送等内容展开,深入剖析了当前学校公文处理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并对应进行了解答说明。培训会要求全校OA管理员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紧跟学校发展步伐,不断推动学校办公系统工作规范化、专业化、高效化;要加强学习,坚决贯彻“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原则,勤于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岗位履职能力;要强化联动,加强沟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心共行,不断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OA办公平台的使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制度建设】

规范党委会校务会

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委会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务会有关事项的通知》,规范和提高党委会、校务会会议质量和效率,对议题的提报时间、上会依据、内容格式、汇报形式、督办负面清单等做了明确要求,有效提高了议题质量和会议效率。

提升OA管理效能

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OA办公系统公文办理和督查督办的通知》,调整现有OA管理人员,要求二级学院原则上由办公室主任、机关职能部门由副科以上干部担任,进一步明确公文办理时限、办结要求、督查督办程序,加强过程管理和考核问责,对长期未办结的来文,党政办专人负责,点对点进行了限时清理,收文办结率有了大幅度提高。

 

【督查通报】

2022年9月作风纪律督查情况

20229月以来,学校作风建设督查组对会风会纪、劳动纪律、疫情防控以及假期值班值守等有关作风纪律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一是会风会纪督查。督查了秋季开学干部大会和新生开学典礼组织参会情况,各主会场、分会场均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会人员隔位就坐,全程佩戴口罩。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领导未按要求深入学生寝室,组织新生线上观看典礼。二是劳动纪律督查。机关各部门办公环境明显改,文明礼仪整体好,督查和抽查中发现,保卫处、财务处、审计处、后勤处、资产处、学生处迟到同志较多。三是值班值守督查。“中秋”假期期间,重点对总值班室、各二级学院值班室、学生宿舍楼值班室进行督查,总体情况较好,但存在个别二级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未带头值班、值班人员脱岗、迟到、楼管带班等现象。个别辅导员节假日期间办事效率低,学生家长不满意。四是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个别二级单位疫情防控信息台账不健全,相关数据记录分散存放,有的所有信息数据存储在手机中,有的数据信息不清、底数不明,数据统计混乱,个别数据管理员对建立台账认识不到位,有抵触情绪。

点击数:6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