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政策法规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4-01-12 09:01:44  发布人:纪委办公室  浏览量:46

纪检监察干部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用实干担当履职尽责

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推动全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必须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我们全程监督跟进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实行每月一专项督查、每季度一综合督战,推动解决资金补贴、要素保障、审批手续等方面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才忠说,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政治眼光和政治思维审视问题、解决问题,围绕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发挥“南宁渠道”作用、生态文明思想在首府落细落实等专项内容,统筹开展“九项政治监督落实行动”,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纪委监委作为专责机关,要更加主动担起责任,有力有效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整合反腐败全链条力量。”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侯晓娟说,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着力当好“参谋员”“协调员”和“监督员”,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时着力促进财政、审计、司法等各类监督主体依照职责发挥效能,构建高效协同的“大监督”格局,不断健全基层监督网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惩治“蝇贪蚁腐”,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来自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纪委书记段炎涛说,新的一年,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老区时提出的“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殷殷嘱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促进老区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点击数:4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