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纪检监察处审计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教育会
日期:2021-11-03 15:56:45  发布人:纪检监察处(审计处)  浏览量:672

纪检监察处审计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教育会

2021112日,纪检监察处(审计处)在百川招待所会议室召开全处大会,副处长沈媛等处内10名同志参会,会议由副处长马厚才主持。

1636078432913

会上,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师生开展保密知识培训的通知》统一要求,处室人员共同学习了《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中有关保密的含义、国家秘密及标志、国家秘密的基本范围和保密的极端重要性四个章节,大家了解了保密的概念和内涵,保守秘密是每个公民的任务和义务。

马厚才传达了全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会精神,进一步重视并做好统战工作,使全处人员理解了什么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什么要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牢政治基础,加强民族团结,维护中华民族大家庭大团结,为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会上马厚才传达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报告会精神,纪检干部要切实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准确把握监督执纪问责的新要求,努力解决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高校应重点围绕强力落实两个责任、牢牢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定不移地深化作风建设,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工作。督促纪检监察和审计干部们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压实监督管理责任,抓好重点任务和重点领域,推动全校上下建立起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的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障。会上还肯定了几个同志作为纪检监察处(审计处)的一员,能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个人与集体的矛盾,积极参加报告会的良好作风。

会上,马厚才还重点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目前重庆市疫情反弹,而且多发,学校高度重视,因处内干部因公外出几率较高,在工作中注意加强防护,强调如身体出现疑似症状切勿隐瞒及时报告;原则上不准离开重庆,如有需要经过学校各级领导层层审批;遵守学校疫情管控措施,严格按照学校规定进出校门;了解清楚自身接触的外来人员的情况,不要随意接待外来人员,做好外来人员的体温检测等安全措施;有异常情况按照学校要求通过专人统一上报;通报学校大操场为核酸集中监测区域,设立19个检测点,待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启动时要组织到位;处内建立疫情防控责任制体系,层层负责、压制责任。

通报了学校反诈工作会精神,学校通过前阶段推进反诈工作后效果明显,诈骗率显著下降,学院、机关各部门反诈工作推进总体较好;提醒各位同志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全民反诈意识要不断提高。

最后还通报了安全稳定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情况和安全稳定密切相关;做好交通安全工作,驾驶员要校园内谨慎驾驶,控制车速,注意校内交通标识,遵守行车规范,注意交通安全;注意冬季防火,办公室、宿舍用气、用电注重安全,防止发生事故;重视人身、财产安全,同时要管好自己,洁身自好,严格遵守作风纪律的各项规章制度。

会上还提醒大家自觉遵守意识形态的各项规定,规范自己的言谈举止,做到令行禁止。

 

 

 


点击数:67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