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日期:2021-11-26 09:15:15  发布人:纪检监察处(审计处)  浏览量:924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20211125日上午10时,机关第一党支部在行政中心一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支部还邀请了校史馆特聘专家何光勇同志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厚才主持。

1637825665524

支部书记马厚才作了以“光辉决议指引伟大征程”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宣讲,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书记精确分析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三份决议见证伟大飞跃”“两个确立引领复兴征程”“回望来路咬定青山不放松”“昂首阔步以史为鉴创未来”四个方面,阐述了《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十大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走过百年,中国共产党交上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党带领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14亿多中国人民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1638235079960

校史馆特聘专家何光勇同志以《学党史、颂党恩、感悟幸福生活》为题,与参会人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交流,何光勇同志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的三个阶段,讲述了自己当知青在农村劳动阶段、工作时在公办学校教书育人阶段和退休后在本校几个工作岗位的勤恳工作体验、幸福人生感悟,呈现了自己生活中一些细小积累而变成丰硕成果经典故事。让大家深切感悟到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的重要,为年轻同志树立了把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绩,对本职工作要有感情的奉献理念。倡导年轻人要勇于实践,提出文化底蕴根植于实践,有了深刻的文化底蕴又能指导实践的深刻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学党史、感党恩、感受幸福生活,对业务要精益求精、对知识要深入钻研、在工作作风上要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开拓进取。这也是实现永葆生机的必然要求,实现伟大胜利荣光的必然要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交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深化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推动了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良好效果。

 


点击数:924收藏本页